于心有愧 20

*久等了,依旧期待你的评论v


01-02  03  04 05 06 07 08-09 10-11 12 13 14 15-16 17 18 19


20

 

敲了几下门,房内仍然没有应答。王俊凯有些失落,终于鼓起了勇气踏出一步,却好像攒了拳头结果打在了棉花上。正准备回房,身后窸窸窣窣的声音响起,王源踏上楼梯最后一级,两人打了个照面,都愣了愣。

 

“嗯……你刚刚去哪儿啦?”王俊凯怕王源不做声就这么进了房,迫不及待先开口打算把人留住。王源有些不自在地看了眼手里的马克杯,讷讷道:“就倒了杯水。”说完,径自往房间走去。王俊凯侧了侧身,分明闻到一阵淡淡的奶香,于是伸手挡住王源即将关上的房门。

 

“你干嘛啊,我要睡觉了。”王源皱着眉看他,手里捧着杯子也不敢大动作赶他,生怕牛奶洒了。王俊凯不由分说轻轻把王源推进房间,反手关上门,转身道:“你明天还过去不?”

 

王源拿着杯子往屋里走,闻言脚步梢顿,不做声把杯子放到桌面后才抬起头来,面无表情,语气平淡地回答:“我去不去跟你有什么关系。”王俊凯一听他这态度,忍不住上火,有些咬牙切齿道:“你就非得这么说话刺我是吧?”

 

要是换了十七八岁时的王俊凯,被王源这么一激,估计转身就得摔门走人。但如今站在这里的,是二十六岁的王俊凯。这段时间他深思熟虑,终于坚定了自己心意,又怎会允许自己就这么离开。

 

无可否认,此刻的王俊凯正处于愤怒之中。

可能是因为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他早已习惯了独自与负面情绪相处。当遇到眼前的情况时,突然就不知道该如何向王源表达自己的情绪。

 

王俊凯站在原地,看王源穿着宽松的睡衣,吹干后毛毛躁躁的头发,撇过脸不看他的背影像个被欺负的小动物,要多委屈有多委屈,哪里还像那个独当一面的小王总。

 

当下心一软,只好走上前道:“别生气了好吗?我不是找你吵架来的。”王源依旧倔强地挺着脊梁站在那儿不看他,侧过身子双手捂着马克杯,似乎在等王俊凯继续说下去。

 

王俊凯拉了他一把,把人按住坐到床沿,自己则拉了椅子过来,于王源相对而坐。

王源看了他一眼,又固执地转过头,低声道:“有什么要说的你说吧。”王俊凯叹了口气,稍稍靠近试图捕捉王源的目光,斟酌了一下,开口:“现在的情况你也清楚。虽然他们写的东西都千篇一律没什么新意,但毕竟对你还是会有不好的影响。”

 

王源的睫毛颤了颤,低下头不知在看哪里。

王俊凯接着道:“我想听听你的真实想法。昨天就这么走掉是我不对,擅自揣测你的心思也是我自以为是。所以我想再问一次,听你亲口说出你的答案。”

 

王源闻言倏然抬起头看向王俊凯,那人表情意外地平静,目光却一如既往地清晰坚定。王俊凯神情严肃地看着王源,一字一句清晰问道:“你会在乎吗?被那样编排抹黑。”

 

见王源抿着唇,脸上仍旧淡然,眸子里却染上挣扎,王俊凯轻轻呼了一口气,接着道:“王源儿,不管你的答案会是什么,我只想告诉你,我不在乎。”

 

他顿了顿,看对方没有插嘴的意思,继续道:

“我不在乎别人说我是小王总家里的金丝雀,也不在乎他们把我的成就都归因于你,事实如何,你我都清楚。我在乎的只是你,你是不是又打算从我身边离开?因为这些莫须有的诬陷,和可能对王氏造成的负面影响。我承认当年你走了之后,我已经后悔得够久了。兜兜转转这么多年才重新回到你身边,从今以后无论你要赶我也好,不理我也好,我都不会再轻易离开了。”

 

说到最后,王俊凯连声音都带了几分颤抖。他很少说些这么沉重的话,一向内敛的他更不曾在王源面前这样直接地剖白过自己的内心。不知是紧张还是羞耻,王俊凯放在膝盖上的双手紧握成拳,只感觉热气直往脸上冒。

 

而王源听完王俊凯一席话,目睹着王俊凯在自己面前丢盔弃甲,几乎是苦苦哀求他留下的姿态,心中酸涩难当。王俊凯从没有怀疑过他,甚至面对有可能再次造成他俩分离的阻碍,仍然抱着勇气和期待决定陪在自己身旁;但他又的确骗了王俊凯,事到如今王俊凯还不知道,他今日所拥有的一切都源于王源多年来的煞费苦心步步为营。

 

王源闭了闭眼,等涌上眼眶的热意稍稍退却。有些事情他不能告诉王俊凯,王俊凯想要的答案他也一时半会儿没法给他。但至少,王俊凯的心情被包裹在朴实到没有一丝润色的语言中,实打实地传到了他的心底

——像是宣告攻略城池的撞木准确又结实地敲打在王源的心门。

 

沉默良久,王源睁开了眼,一转头,不经意对上王俊凯期待的目光。

 

“王俊凯。”王源叹息般轻声喊了他的名字,“我身上的确有太多不能丢弃的东西,他们束缚着我的一举一动,我现在没办法为你做到不顾一切。”

 

王源安静地打量着王俊凯好看的眉眼,不自觉笑起来:

“但如果你也有这个觉悟的话,我的决心也不会输给你。这,是我的选择。而你也不需要有任何觉得拖累了我的愧疚。

 

所以,你愿意让我陪着你战斗到底吗?”

 

王俊凯注视王源的笑脸许久,也低下头笑了。

他对王源真的是没有任何办法,更何况坐在他面前的是一个难得对他卸下伪装,对他全盘托出的王源。王源也根本就没给过他别的选项,他除了点头说“好”,还能有什么其他回答呢。

 

王俊凯深知,对于现在的王源来说,这已经是他能给自己最诚挚的承诺。

 

他不似王俊凯想象中那般在乎这一身虚名,坦荡无畏地选择与自己并肩前行。

如今的王源轻易不与人交心,王俊凯比谁都明白,但他却用如此郑重的方式向王俊凯表明自己的决心。他想,王源心里的那堵城门,是不是终于被他敲开了一丝缝隙,允许他窥视个中风景了呢。

 

他们俩谁都没有信誓旦旦地约定未来,却心知肚明谁都不会轻易离开。

 

两人终于消除芥蒂达成共识,对视良久后不禁相视一笑。

王俊凯有种想摸摸王源头发的冲动,指尖动了动,最终还是没有伸手。只是站起来去够桌上的马克杯:“牛奶都凉透了我去给你重新热。”王源抬头目送王俊凯如释重负的背影,食指揉了揉鼻尖,低头笑了起来。

 

我曾在失去你的那些彷徨时光,背着一身厚重的铠甲反复摔倒,浑身是伤。愈合的伤疤上长出一根根尖锐的利刺,从此再也没有人愿意靠近。我摸索着在看不到终点的路上踽踽独行,没有人告诉我漫漫旅途的意义,唯有我独自在黑暗中盲目探寻。

 

漫长的极夜寒冷难熬,而你大概就是北欧大陆夜空中绚丽的极光,给昏暗荒凉的极地带来爱和希望。

 

次日一早,贺林刚到停车场把车停好,还没熄火,就从不知哪里涌出来一群人,把车子团团围住。车内仍然睡眼朦胧的王俊凯和王源一下子醒过来,面面相觑。坐在驾驶座的秦铭回头看向二王,脸上显然有些惊慌。贺林比他要镇定点,但仍然无措,只好回头求助王源:“王总,您看这……”

 

“按理说不至于啊,这怎么回事儿啊?您看要不要联系航哥?”

秦铭倒豆子一般喋喋不休,贺林瞪他一眼,看向王源。

 

王源拉了拉外套的帽子,从外看就只能看到下半张脸。沉吟片刻,道:“你们俩先下去,把他送过去。”

 

王俊凯讶异地转头,低声问:“不是说好一起……”

话音未落却被王源打断:“你快去,别拖了拍摄进度。”

“……”王俊凯抿着唇,环顾了一下包围着车子的镜头和人群,一下子也想不出更好的办法。于是朝贺林和秦铭点点头,两人会意率先下了车。

 

让王源意外的是,贺林和秦铭护着王俊凯走远后,包围在车外的媒体还有相当大部分不愿意离去。他皱了皱眉,心下烦躁却也无可奈何,只能拖了。这时候贺林的电话打进来,王源看了一眼他们离开的方向,没看到人影,便拿起来接了。

 

“怎么了?你们到了吗?”

“我们到组里了。不过您那边的记者好像还不肯走的样子,我和秦铭现在过去接您。”

“行,我在车里等你们。”

“还有,刚刚混乱中记者问的好像不止您跟凯哥的事。具体我太不清楚,但怎么就扯上许雅文了呢?”最后那句话显然压低了音量,王源一愣,心下有了计较,只点点头:“我知道了,你们先过来吧。”

 

敢情这些记者是来蹲自己的。王源冷笑一声,果然娱乐圈不是这么好混的地方,不过他可不是一般人。当年王氏的收购风波被传得如火如荼之时,王跃林正远在国外,根本分不出心力去处理。当所有人都以为王氏的盛名要败在王跃林不屑舆论的清高下时,是当年只有二十三岁的王源横空插手,干净利落地把事情解决。也是这件事首次让王源出现在商界以外的普通民众视野,众人也开始信服王源并不只是一个啃老的太子爷,小王总也是在那会儿开始名声鹊起。

 

贺林和秦铭不一会儿回来了,身后还跟着两个彪形大汉,王源一眼就认出来了是剧组的工作人员。车外四人将把车子团团包围的记者分开,为王源打开一条路。王源扯了扯外套的帽子,几乎挡住了整张脸。想了想,还是把帽子摘下,拉开车门。

 

一看王源终于下车,在场的记者蜂拥而上,毕竟人数占优,不一会儿就把王源跟四个护在他身外的人围了个水泄不通。王源被包围在人群的中心,却像闲庭信步似的,稳稳当当走在路上。下颔微微抬起,目光在清晨的阳光下显得清澈闪亮。

 

幸好停车场里剧组所在位置并不远,不一会儿众人就到达了。毕竟是拍摄现场,再热心工作的记者也不敢轻易闯入,只好被挡在线外拉着长焦镜头,扯着嗓子继续试图抢到王源第一句回应。

 

不一会儿王源的身影一转,就消失在黑色幕布之后。那头的人群总算稍稍安静下来,王源站在后勤区,轻轻舒了口气,笑着向导演和工作人员道歉。在场的众人比王源更早到达现场,场外的架势自然清楚。加上今天一早就被微博刷屏,纷纷表示理解,并且谁都没有就这件事多说一句话。

 

人群散去,王源环视一周找到了在化妆间整理妆发的王俊凯,便走了进去,随意坐到了他身旁的一张椅子上。王俊凯一回头看到他,先是默不作声从上到下打量了他一会儿。王俊凯张了张嘴,又似乎碍于化妆师还在,最后还是没有开口。

 

王源坐在那里抬头与王俊凯对视,抿着唇不发一语。

剧组的其他工作人员都在不远处忙碌着,只有这一角被放下半边的帘子隔开,躲在幕布后的几人擅自划出一个小小的范围,与远处线外吵杂的人群截然相反,气氛让人安心又平静。贺林站在一旁低声打着电话,秦铭蹲在一边整理行李,化妆师在给王俊凯的脸扫上一层散粉。

 

两人在沉默中交换着视线,似乎有火花在空气中噼啪作响;又像是在半空中相遇的肥皂泡,轻触又弹开,一下又一下。

 

终于等王俊凯的妆发都定好,化妆师匆匆收拾东西往外走去。王源才歪了歪头,等着王俊凯开口。贺林这时刚挂上电话,正准备跟王源汇报情况,却见王俊凯和王源互相对视,一时间竟无法开口。

 

良久,王俊凯向前一步,停在王源面前,然后蹲下,王源看他的视角便从仰视变成了俯视。贺林站得有些远,身旁秦铭刚好在收拾什么,塑料的摩擦的声音簌簌作响,两人说的话他一个字都听不清。

 

贺林站在原地,只见王俊凯微抬着脸看向王源,抬起右手整理了一下对方有些褶皱的衣领,应该是问了句什么,王源幅度不大地摇了摇头。王俊凯蹲在那里又跟王源说了几句话,从侧脸看,表情相当平静却带着几分严肃。王源安静地听他说完,嘴角动了动,最后却是什么都没说,只把唇抿成了一条直线。良久,才点点头,说了一个字,似乎是答应了王俊凯什么,回了他一句“好”。

 

王俊凯也微微颔首,然后站了起来,朝贺林走来。贺林一愣,突然有些不知所措,只好僵硬地站在原地。王俊凯并没有发现他的异常,只是低声叮嘱他道:“今天王总不出去,就麻烦你在这边照顾他了。”贺林愣了愣,下意识点点头。

 

王源这几年来的很多生活中的事情都是由他负责处理的,不能说照顾不照顾,算是他的工作范围。王俊凯这么一说,好像在托付些什么一样,让贺林心里有种说不出的别扭。

 

见贺林应了,王俊凯转身喊了下秦铭,催促加快动作,话音未落就往外走。经过王源时朝他说了句话,王源站起来扬手赶他,他才笑着出去了。

 

贺林这才有机会跟王源说话,才喊了声王总,王源转过来时的表情冷峻严肃,与方才面对王俊凯时柔软的笑脸截然不同。贺林眨了眨眼,最近好像很少看到王总面无表情的时候了,明明这才是常态他却居然有几分不习惯。

“我大概猜到是怎么回事了。”王源冷然道:“看来外面那群,也没有几个是真持证上岗的吧。这表面功夫做得还不错”

贺林顺着王源的话点点头:“没错,现在正规媒体那边其实没翻起什么风浪,毕竟都对王氏和王总有了解,这种小道不会轻易相信。都只是些不入流的媒体在炒作,估计也是许雅文那边买的稿。”

 

王源看了眼贺林递过来的手机,屏幕上的几张图赫然那日许雅文坐在他身旁跟他聊天的远距离偷拍。

“王俊凯还不知道这事儿吧?”王源伸手,贺林会意从包里掏出电脑递给他,答道:“应该还不知道。刚过来的时候那些记者有提到女方的名字。不过进来之后一直忙,他也没看过手机。还在疑惑你俩的绯闻怎么会跟其他人有关系。”

 

王源听到“绯闻”二字,手指的动作顿了顿,没有说什么,只是嘱咐贺林道:“你出去盯着吧,秦铭还太嫩了。”贺林点点头,说:“那您有事打给我。”王源不做声,贺林会意,便退出了化妆间。

 

刚才还热热闹闹的小房间突然只剩下王源一个人,习惯冷清的他居然有种放松的安心感。王俊凯不让他出去,他的心思却有些无法集中在面前的工作。虽然让贺林去盯着总比只有秦铭一个跟在他身边放心,但到底自己不在,无法得知他会接触到那些人听到哪些事情。

 

让王源有些惊讶的是,王俊凯上来第一件事居然不是责问他发生了什么事,而是蹲下来力道轻柔地抚平了他衣领的褶皱,还问了他有没有事。其实有四个大男人在外面护着,王源体格也不差,怎会轻易受伤。没有反驳,王源点点头让他安了心。

 

太久违了,这种被人如此小心翼翼温柔对待的感觉。指尖轻轻摩挲着刚才被王俊凯抚平的衣物皱褶,王源仔细回想,大概从他出国读书之后就再也没有过了。而在那之前,能把他的事情巨细靡遗一一记在心上,并且从不溢于言表只是默默守护着他的人,好像正是是那个不善言辞的少年王俊凯。

 

从小到大,好像也只有王俊凯一个,会连吵架冷战都不忘唠叨自己吃饭的了。

王源笑着摇摇头,嘲笑自己在乱想些什么。但藏在心底的某个盒子却被打开了锁,一些鲜为人知的画面和心情悄无声息地重新侵占了他的心房。

 

从前总以为哪怕有一万种可能,我也无法得到最完美的那个结果;

如今从头细想,说不定从一开始你就不存在于那一万种可能之中。

 

那年的我心灰意冷,也许错过了上帝曾悄悄告诉过我,你就是第一万零一种可能。


TBC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by西路


21

评论(39)
热度(163)

© 西路西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