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 番外 玫瑰 下

*作者脑洞,无关真人

01 02 03 04 05 06 07 番外 玫瑰  08 

   09 10 11-12 13 14 番外二 蝴蝶  15



番外 玫瑰 下


K在R的生命中是特别的存在。

 

相比起K的“不解风情”,R似乎从小就特别招女生待见。不过他本人大概已经习惯了,性子也是好相处,跟谁都能聊到一块儿去,所以有几个亲密的异性朋友也是正常。而其实他也从未对身边的女生们多动过什么心思。

 

不是觉得她们不好。年轻活泼的女孩子,穿着可爱的短裙,皮肤是青涩的白皙。三五成群聚到一起说着有趣的笑话,总是若无旁人笑得前仰后合。又好像很容易害羞,看人时似乎连眼睛都闪动着粉红色的光芒,一派青春的模样,任谁都忍不住多看几眼。

但却没有让他心动的感觉。

 

R想自己大概需要遇到一个特别的人,特别到可以让他忽视全世界只为读懂他一人。然后他便遇到了K。他从未说过这是命运,他是唯物主义者。但他却觉得K是他生命里最特别的存在。

总是那么清清冷冷的一个人,一直很孤独却似乎从来不懂什么是寂寞。好不容易R觉得自己有那么一丁点儿读懂了他,他却给R迎面浇下一盆冷水。刺骨的冷,冷到那株心底悄然生长的花蕾差一点就此败落。

 

从生日过后,K显然开始逐渐融入集体,不再是被孤立和欺负的对象。人总是会成长,幼稚的往事谁提起不是一阵羞赧而后讪讪而笑。他似乎也不曾记仇过那些曾经狐假虎威骚扰自己的人,他在他们之中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同,乍一看过去连R都差点以为他从一开始就跟他们那么融洽。

那段时间的R曾经非常挣扎,他觉得那个人不是他心目中的K。至少那个人不该是这么世俗圆滑,至少那个人只会跟他打闹调笑。哦是了,他想,这就叫做嫉妒吧。从小到大他都是众星捧月的焦点,似乎从未被谁冷落或是忽视过。但自从遇到了K,他对自己的存在第一次产生了怀疑。

 

在十月金秋的艳阳下,R一如既往在人群中笑得开怀。一转头却看到一向冷清的那人正笑着从穿着白色T恤身材姣好的女同学手中接过了水瓶,他曾以为这种神情只有他见过——至少在学校里,他以为自己是那个唯一。

R不知出于什么心理,居然为了激怒对方而故意在那人面前与女生亲密。而他明知这激将法激的只有自己,对方也许根本毫不在意。当流言在校园内传得沸沸扬扬时,K甚至没有提过一句关于他俩的事。R感到非常挫败,自己每天竖起耳朵不敢遗漏掉关于他的一点信息,却好似每每只换来那人不甚在意的一句句“交浅言深”。他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错。

 

R不是没想过,他也觉得自己矫情,男生之间本来有什么不能直说,实在谈不拢打一架是多正常的事。

但他觉得K不一样。

 

他早就知道自己待那人抱着特殊感情,从精心为那人准备生日礼物时,或者从暑假日日闹在一起时,还是更早的时候在图书馆一起度过一个又一个枯燥的午后开始,又也许是最初见面时……R发现,原来他从一开始就无法像对待兄弟朋友那样去与K相处,越是了解得多越是觉得自己不懂他,便越是相处得小心翼翼。

从前那些肆无忌惮的玩笑和男孩子之间的疯打疯闹好像在无形中被他的小心眼和嫉妒心烧成灰烬,哪天一阵风吹过,就消失无踪,好像从来没有存在过一样。

 

他把K骗去自己的生日派对,他故意忽视他的到来装作玩得尽兴,甚至顺着众人的起哄跟那女生单独离开。没想到K会跟来,并且一脸坦然的样子,完全没有一点电灯泡的自觉。

从KTV里出来,室内的喧闹和吵杂被一扇门隔开,通往校舍的大街上行人稀少,安静得可怕,除了偶尔有深秋的寒风吹过带来呼呼的声音,三人起伏不一的呼吸为那夜平添了几分尴尬。R平日总是带动气氛那位,只是当时一左一右走在身侧的是自己喜欢人和喜欢自己的人。他并不想开口打破些什么,只是讽刺到简直要让他笑出来,好像是哪里看过的狗血八点档。

那女生是喜欢他的,他当然知道。众人为她制造这么一个机会,却因R默认了K的加入而全变了样。女孩子早熟,心思也细腻,无需多想便理解了R的心意。乖巧聪慧的女生,笑得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点点头自顾自跳着小步跑回宿舍。

 

那时候的R已经无暇再去考虑女生的心情,他的身心已经疲惫到无法维持一向的绅士大气,再者陪在他身侧的是那个人,自己如何窘迫的样子早就让他一一看了去了。K在身边沉默不语,他的心跳却随着向前迈进的步伐逐渐加速,咚咚咚的响声震动着胸腔。深秋的寒意从鼻腔涌进身体,体内流窜的却是不知来自何处的热流。两股矛盾的温度相撞,忽然之间在体内蒸腾,忽冷忽热的错觉让他更觉疲倦,咬了咬牙,他作出了从小到大也许是最冲动最胡闹最莫名其妙的决定。甚至那一刻他都不敢确定是不是就是那一种感情。

 

他就那样抬头看着那个一直在自己视野中心的男孩,哑着嗓子向他告了白。他想,就算他不再理我也好,哪怕从此陌路,还是想要向他传达那样的心情。

他不知道那是不是就是喜欢,但他想,喜欢一定被包含在那份感情里。

 

R啊就是个对自己不留余地的人——K曾经这么说过。K说,他那么聪明,总是能找到更圆满的解决办法,对待别人的事情总是默默退后一步留有一线,哪怕当年针对本人的恶作剧曾被当众拆穿,R也宁愿假装无知。却唯独在对待自己的事情上如此决绝。可是他就是拿这样的R没办法,K说。

 

R说这话时应该是笑了吧。想起K当时无奈的浅笑,心里满得快要溢出的是不是只有想念?我也很想知道。

 

R觉得自己是幸运的,特别幸运。毕竟在人生中的第一次告白就被接受并且在同时被告白这种经历没有足够运气的人怎么可能遇到。之后的有些时候他也会想,也许自己一辈子的运气都花在了这事儿上面。

那晚的他特别没出息地在K的怀里哭得像个小孩,哭得嗓子哑了,没力气了,腿都软了,几乎整个人挂在那人身上。抬头看着K一脸好整以暇的表情,只好软软撒了个娇,那人便笑着把他背了起来。

至今他都记得对方并不宽厚的肩膀,透过轻薄的衣衫能感受到脊梁凸起的形状,还有两人相差甚远的体温最后在那片皮肤上渐渐相溶。

 

相恋真是一件奇妙的事情,多年前的回忆留下的余甘让R至今无法忘却,他也就抱着这份回忆一直独身至今。

 

当年的自己也还年轻,第一次谈恋爱什么都不懂。一开始恨不得每时每刻黏在一起,只要看到对方,光是眼对眼也能傻乎乎笑很久。时间长了好像也有点生厌,总觉得这样下黏黏糊糊的太小女儿情态,却又不知道两个大男生谈恋爱该是个什么样子。

沉默中渐渐就生了嫌隙,误会也因为不善沟通接踵而来。那会儿K已经拿到保送通知书,总得来说没有很大学习压力。R却还是个要月考期中考期末考的高二生,学习相对比较紧张,烦躁起来就容易吵,吵了一两次都是将就着和好了,后来接着吵,吵得多了连分手的话都说得轻易了,却也知道对方没有真要分开的意思。

 

就这么维持着拉锯的关系过了一段时间,其实也不是很久,一个多月的样子吧。最终还是谈开了,和好了。R总觉得自己跟K相遇之后变得爱哭了,从前并不是个多情绪化的人,但这个人却总有办法戳到他内心深处的一处两处弱点。

后来R惊讶地发现,原来在他无暇料理之时,心底那株花蕾早已就最曼妙的姿态伸展盛开,催生的情愫竟让他自己都觉得诧异。

 

K说过R就像是深爱着小王子却倔强逞强的玫瑰,如今的我深以为然。他俩的境遇竟与那故事这般相似——爱说谎的玫瑰,小心翼翼的小王子。

不同的是,R的小王子离开时,却忘了给他的小玫瑰罩上玻璃罩。他不知道他走了之后,他的玫瑰多少次差点就在风吹雨打中凋零。

玫瑰曾轻轻咳嗽,却发现为他心疼怜惜的小王子早已离去。后来他把幼嫩的茎叶长成粗壮的荆棘,把自己最娇嫩的花瓣层层护在中心,再馥郁的香气都无法漏出一丝一毫。因为他还在默默地等待着小王子归来,待他再次浇水时,他便会自己把那层层荆棘剥落,依旧只把最美丽的花朵为他盛开。

 

K大概是不知道的,在没有他的这些日子里,他心目中那个活泼灵动R到底长成了怎般无趣的大人。而等到再次见面时,他们却谁都没有勇气先去跟对方相认。

 

你的玫瑰还在星球上孤独而执着地盛放,小王子是否会坐着飞船重新回到这颗除了猴面包树和火山,只长着一株满身荆棘的小玫瑰的小行星上?

 

                                              ——马思远


番外 玫瑰 完

 

2015/1/16

西路

08 

评论(1)
热度(48)

© 西路西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