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fect Catch 01

*Karry X 马思远

*人和猫的故事

*食用愉快

 

01

 

今天是周六,马思远醒来时Karry已经换好衣服准备出门了。他知道今天Karry又要加班,也习惯了独自在家的日子。把早饭送到马思远面前,Karry轻轻揉了几下他的头,说了句:“我出门了。”就转身离开了。嗅了嗅面前的食物,突然觉得没什么食欲,又重新窝成一团睡过去。

 

冬天的夜晚冷,他昨晚睡在外面半夜被冷醒了,就干脆爬上了床窝到了Karry身边。暖洋洋的感觉特别惬意,马思远很快就睡着了。朦朦胧胧间感觉到被人提了起来,转头看到Karry一脸怒气加憔悴,只好缩回床脚自己睡了。

 

被撵下床之后,马思远一夜没睡好。早上被Karry吵醒了还忍不住狠狠瞪他的背影——处女座洁癖了不起,冷死我算了。Karry当然没感觉到那杀人于无形的眼刀,只是伸了个懒腰,披了衣服就去洗漱了。

 

马思远是Karry养的猫,一蓝一金的眼睛非常漂亮,加上纯白的毛色,高贵又优雅。他从一个月左右大就来到Karry家,他出生那户人家姓马,马思远是他之前主人给他起的名字。Karry刚接他回家时,看着一只手掌这么大的奶猫觉得喊全名不对味儿,就叫他远远。时间长了,就这么叫了下来。

 

有次Karry好不容易把他抓住按在怀里,揉着他脖子的毛喃喃自语:“你是我家的猫应该跟我姓吧,远远……就叫王圆儿好不?”听着他胡扯,马思远心里吐槽:我哪里圆了,这么苗条的身形你是没看出来?奈何Karry把他抓得紧,挣扎几下挣不出来,那人也把他揉得舒服,他干脆就躲在主人怀里打起了瞌睡。

 

再次醒来时天已经大亮,清冷的房间被户外照进来的阳光撒了一地。伸了个懒腰,感觉终于睡饱了。抬头盯着空气中漂浮的微尘,出于猫的本能,马思远伸出爪子就想去挠。手一伸出去他就僵住了,眼前的不是属于自己的纯白色的柔软爪子,而是一只骨节分明指尖修长的,人类的手掌。他凌空抓了抓,看着那手掌张了又合上,还没来得及惊讶,先打了个喷嚏。

 

低头一看,才发现,自己引以为傲的纯白毛皮不见了,一具人类男性的身体赤条条地横在沙发上。这下他反应过来了。

 

某个周六的午后,Karry王家的马思远从一只猫莫名其妙地变成了人。

 

顾不得多想,马思远急忙跑进Karry房间翻箱倒柜扒出几件衣服套上,这才觉得暖和了点。走出客厅,发现视野完全不一样了。从前他只能看到茶几腿的高度,站得高一点到沙发的椅背上也没法像现在一样看到整个房子的全貌。

 

歪着头想了想,他又走进了洗手间。除了隔段时间会被Karry抓进去洗澡,马思远平日是不会进洗手间的。

 

一进门左手边就是镜子,他看着镜子里映出的那个相貌清秀的男孩,有点难以置信。他眨了眨眼,对面的男孩也朝他眨眼;他把鼻尖贴上镜子,里面的人也把鼻尖贴上来。他伸出手摸了摸玻璃,又摸了摸自己的脸,过了好一会儿,总算是接受现实了——他不是在做梦,他是真的变成人类了。

 

马思远自认为自己接受能力还算不错,至少在一个小时之内他就承认了这个事实并且很快适应了这具身体。低头看身上松松垮垮的衣服,他折腾了好一会儿都没法整理整齐,干脆破罐子破摔由他去了——心里不忘吐槽,人类的身体光溜溜的就是麻烦,还要套这么多布料在身上,也不嫌碍手碍脚。

 

回到客厅看着角落处自己的小窝和食盆,他走过去蹲了下来,打量半晌,心想,我原来真的只有这么点大啊。用手指捻起一颗猫粮,放进嘴里嚼了嚼,皱起了眉——感觉跟之前吃的味道完全不一样啊,又干又涩还没啥味道。他突然想起以前开新猫粮的时候,Karry总是会拿一两颗放进嘴里尝尝,那时候总以为他是在偷吃自己的食物,每次看到都会冲上去挠他的裤腿。

 

原来人类的味觉跟我……跟猫那么不一样啊。

 

马思远把身体摔进沙发里,抱着自己总爱窝在上面的抱枕发起呆来。

 

不知道Karry回来看到我,会有什么反应呢?那个洁癖处女座,肯定会把我撵出去吧……大冬天的,要是被赶出去了我要去哪里……啊有点饿了,猫粮好难吃……Karry什么时候才回来啊……

 

没有深究自己为什么会变成人类,抱着抱枕窝在温暖的阳光下,马思远又迷迷糊糊睡了过去。就算变成了人,猫贪睡的本性还是没有消失啊。

 

吵醒他的是门锁打开的声音。

 

马思远揉揉眼,坐直了身体,下意识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视线一对上,两人都愣住了。当马思远心里正有百万只羊驼飞奔而过同时自带弹幕刷屏道“Karry回来了我要怎么办啊啊啊”的时候,那边厢的Karry木然后退两步,看了看门牌号码确定自己没进错门,才重新走了进来。

 

门外的风有些喧嚣,Karry缩了缩脖子,还是关上了门。看着从沙发后冒出半个脑袋,还有一撮头发随着那人的动作摇啊摇,他喉结滚动了两下:“你是谁?”

 

工作完一天好不容易能回家,看到自己家里出现了一个陌生人的情况是非常吓人的。但幸好Karry拥有一个强心脏,而且坐在那边的男孩一脸纯真青涩的样子,怎么看都不像是入室盗窃的强盗吧——Karry这么想着,小心思绕过了自己属性中字号最大的“颜控”一项。

 

男孩盘腿坐在沙发上,仰脸看着他,睁着又大又明亮的杏眼告诉他:“我是马思远。”声音很好听,名字倒是Karry觉得莫名有些熟悉。几件衣服松松垮垮地套在他身上,Karry看着眼熟——“这……是我的衣服吧?”

 

马思远点点头,Karry叹气:“所以呢,你为什么会在我家?还穿着我的衣服?”

他还是歪着头看他,却皱起了眉,有些理所当然地说:“我是马思远啊。”

 

Karry一愣:敢情这孩子脑袋不太好使?

 

“咳,你家在哪里?我送你回去。”

“……这就是我家啊。”思考半晌,马思远倒是回答得诚恳。

“……”

 

Karry这下头大了,这孩子穿的是他的衣服,出现在他家,说他家就是自己家……揉了揉眉心,他觉得自己脑袋嗡嗡作响。工作一天他已经很累了,这孩子从哪里来,该怎么处置他懒得动脑,还是明天再说吧。于是——

 

“吃饭了没?”他问坐在沙发上没换过姿势的人,目光无声打量着,心下忍不住称赞,这孩子真是长得好看。

马思远摇摇头,肚子适时发出响声。Karry一笑,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马上又僵住。马思远不解地看他,他转身边脱外套边走进房间:“你等一下,我去做饭。”

 

走进房间的Karry还在腹诽自己怎么下意识就去摸人家的头了,虽然很像小动物很可爱,但这样很容易让他误会自己会不会是什么变态啊……还没懊恼完,他看着乱成一团的衣柜,苦笑起来——这孩子到底是什么来头。

 

TBC

 

2015/1/8

西路


02

吐槽子博戳→二号机

点梗树洞长期有效,欢迎来找我聊天 戳→点梗


评论(18)
热度(156)

© 西路西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