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不会飞

给你们说一个童话故事。


在南方的小山里,有一座美丽的城镇,那里有潺潺的溪流和洁白的云朵。K是小镇街的超人,他经常给这里的居民唱歌,每天给天空的彩虹染上七彩的颜色,住在小镇街的每个人都很喜欢他。


R是新搬进小镇街的居民,有一天到市集去买蘑菇的路上,看到大家正围着K在听他唱歌。R好奇地停下了脚步,歪着脑袋听了一会儿,觉得K唱歌实在是太好听啦。于是他走向前去,小心翼翼地询问K能不能跟他一起唱歌。K看着R大大的眼睛,低下头拨了拨贝壳琴上的弦,R很自然地唱了起来。

 

后来他们开始一起给居民们唱歌,一起给小镇街的太阳擦脸,一起把兔子送回月亮上面。有一天,不知道从哪里来的旅人经过了小镇街,并决定在这里留宿。K和R热情地款待他们,给他们唱歌,送来软软的棉花糖给他们盖上。

 

旅人偶然发现K的贝壳琴是很珍贵的宝物,就想用钱把它买下来。K不愿意,就跟他们争吵了起来。R听到响动走进房子,只见K被推到在地,贝壳琴摔在一旁,一条粗长的裂痕横亘上方。R把K扶起来,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旅人们就结伴走到大街上,拉着中心花园树梢上的猫头鹰让它把居民们都叫醒。然后你一言我一语地大声控诉K,说他要把远道而来的客人赶出小镇。

 

小镇街的居民闻言一片哗然,善良的他们轻信了陌生旅人的谎言,商讨着要把冷酷无礼的K赶出小镇。R跑到街道上大声告诉他们,不是这样的,K不是这样的人。可是以往总对他们笑颜相待的居民们纷纷把窗门关上,矮个子镇长翘着八字胡伸手一拉,月亮啪地灭掉。

 

K背着带上裂缝的贝壳琴站在小镇街的入口,他拍拍R的肩膀,说,以后你就是小镇街的超人了,要给大家唱好听的歌,记得认真打扫太阳,不能让月亮的兔子在外面玩得太晚…

 

R抬头看了眼挂在天边蒙上了灰尘的彩虹桥,摇了摇头对K说,我要跟你一起离开。

K说,不行,你要留下来。

R问,为什么?你不是超人吗?带我一起飞到北方的糖果小镇吧,我喜欢那里五彩缤纷的糖果。K摸了摸身后残破的披肩,说,对不起,我不会飞。

 

你骗人,R皱起眉头说道。你明明一直在给天空的彩虹上色,给太阳擦脸,还能把兔子送回月亮。我无法想象不会飞的超人K会是怎样的K。

K沉默良久,久到站在城墙上头的猫头鹰都打了个呵欠快要睡着了,他才摸了摸R的头发说道,我飞翔的能力来自居民们的喜爱,他们现在不喜欢我了,我自然就飞不起来了。

R突然哭了起来。他抽噎着说,那你也不要留下我一个,我也不会飞,你不在我就不知道该怎么把彩虹的颜色送上天空了。K歪着头想了想,把身上的披肩解了下来披到R的身上,那我们就一起走吧,用这双脚一步一步,走到能让我们一起飞翔的地方。

 

K和R都不是超人,他们只是热爱唱歌的善良小孩。

如果有一天在你的城市遇到他们,请一定要好好保护他们,喜欢他们,不要让他们再次失去飞翔的能力,从天空中摔下来了。虽然他们不会告诉你,但那应该是很疼很疼的吧。

 

END

 

2015/4/7

西路


评论(16)
热度(222)

© 西路西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