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心有愧 12

* 过渡章,量少骗更

* 早点休息,不要熬夜,晚安


01-02  03  04 05 06 07 08-09 10-11


12

 

王俊凯睁开眼时最先看到的是自己房间里的白色天花,几缕阳光从被拉得严严实实的窗帘的缝隙间泄出。眨眨眼,他只感觉头痛欲裂。王俊凯有点失望,刚醒来时莫名其妙地期待过,睁开眼能看到的是王源家里那盏简洁时尚的大灯。

 

撑着身体站起来,口干得不行,便赤着脚慢腾腾地往厨房移动。经过客厅时,发现有人正躺在沙发上,轻微的鼾声又点燃了他的希望。然而低头一看,分明是正在别人家沙发上睡得四仰八叉的白盛凡。

 

王俊凯连翻白眼的力气都没有,径直走到厨房倒水喝。

取出玻璃杯时各种器皿的碰撞发出了清脆的敲击声,白盛凡躺在沙发上动了动,终于醒了过来。坐起来时还一脸茫然,转过头看到王俊凯一脸苍白的样子,意识方才慢慢回笼。

 

两人分别洗了把脸后,看看时间才发现已经过了饭点。因为是周末,白盛凡不用上班,而戚笑风因为今天要出差,把王俊凯交给白盛凡后,就匆匆离开了。王俊凯刚好在昨天得到齐远航的特许放一天的假。只是多少觉得有点可惜,难得的一天假期就这么睡过去了半天。

 

白盛凡病恹恹地趴在餐桌上打开外卖软件。他饿得要死王俊凯却说没胃口,在家里翻了一圈,大明星家的壁橱里连个方便面都没有,更不要指望能在冰箱里找到什么食材了。

 

最后看了一圈,给王俊凯叫了个粥,自己点了碗面,算是解决午饭了。

 

王俊凯无精打采喝着白粥的时候,白盛凡吸溜着面条看他。咽下一口道:“我都想不起来多久没跟你一起吃外卖了。感觉好像回到了大学那会儿。”

 

王俊凯抬眼看看他,轻轻笑了一声,浓密的睫毛下是发青的眼圈。白盛凡接着道:“就快给兄弟交代了吧,昨晚怎么回事儿?”

 

“能有什么事儿啊,不就兄弟些太久没见面,多喝了点儿吗。”王俊凯干脆连眼睛都不抬,低头专心喝粥。白盛凡也是跟他睡过一张床的兄弟了,哪能不知道他有心事。王俊凯本来就是那种挺内向的人,有心事儿总爱自己憋着。身边的人发现了多问两句,他也只说自己待一下就好了。虽然多数情况下的确放他一个人冷静冷静,状态就能恢复。但白盛凡清楚记得昨晚王俊凯打给他的时候分明说了,出来聊聊天。

 

他们凯哥说聊天就一定是有事要说的。然而昨晚那个局因为王源和唐凝意外的出现,王俊凯要说的事一句话都没说成,还不知跟王源聊了些什么,回来之后居然把自己灌了个酩酊大醉。他们谁不知道王俊凯酒量差,认识他这些年就没见他能喝过两瓶的,还是啤的。昨晚那个不要命的灌法,今天能醒来,还能清醒地坐在白盛凡对面,也着实让他有些讶异——看来这些年来,王俊凯的酒量多少还是有些进步的。

 

白盛凡吃完最后一口面,抽了张纸巾擦了擦嘴。

“别装了,昨晚约我们出来不是有事要谈吗。难得咱能聚在一起,有什么话赶紧说了完事儿了,不然我心里总觉得膈应。”

 

王俊凯顿了顿手里的动作,慢条斯理地咽下粥,脑袋发疼,难受得很。

白盛凡是他这些年来最能信任的朋友之一了,当年王俊凯还帮他追过女生。而这些年的交情,也印证了他们的确是无话不谈的好兄弟。然而,这次的状况有点不一样……

 

王俊凯放下勺子,看着坐在对面的白盛凡,脸色苍白看着虚弱,却是目光如炬神情严肃。似乎犹豫了许久,他才终于下定决心似的,轻声道:“我喜欢上了一个人。”

 

白盛凡闻言怔楞半晌,好几秒后才反应过来:“哎这明明是好事儿啊!你找哥们儿几个就是想让咱们给你支点招儿是吧,早说啊!哎要不我把老七叫过来?啊不对他现在应该已经到南京了……”

 

王俊凯已经太久没听过白盛凡的唠叨,觉得有些怀念,也不打断他。只是点点头,由着他说。白盛凡说到一半觉得不对,沉默了几秒后,小心翼翼问道:“你喜欢的是谁?”

 

王俊凯闻言微微翘起嘴角,虎牙在唇下调皮地招摇,桃花眼中藏了几分的温柔细碎地往外掉。白盛凡没见过王俊凯这样子,心里瞬间笃定:“王俊凯你完了。”

 

“哎我还没说呢,你完什么完,能不能说点吉利的。”

“这不等着你说吗。”

“……”

 

话到嘴边,王俊凯欲言又止。转移了这么久的话题,他到底还是没能鼓足勇气说出那个人的名字。

 

“哎我就不懂了,你到底在慌什么。跟兄弟还有什么是不能讲的?还当不当我是兄弟了。”白盛凡不满道。

“……我就是当你是兄弟我才没办法开口啊好吗。”王俊凯双手抱住头,用力揉乱了自己的头发。

“好,你不说是吧。那行,我走了。”白盛凡把饭盒塞进塑料袋里,随手打了个结,佯装要离开的样子。王俊凯伸出手叫住他:“好好好,我说还不行吗。”

“小样儿!来,说吧。”白盛凡靠着椅背,翘起二郎腿,好整以暇看着王俊凯。

 

沉默半晌,王俊凯终于张了张嘴唇,两个字从他口里轻飘飘地掉落。

白盛凡又愣了,坐了半天。忽然身体朝前倾,双手按在桌面直视王俊凯:

“你再说一次?!”

 

“那个人,是王源。”

好像说过一遍之后,第二次开口就没那么费劲了。王俊凯忽然觉得无比坦然。

“……”

“……”

 

沉默良久,静谧的空气中几乎只剩两人的呼吸声。

 

 

“我靠,兄弟你这是在跟我出柜呢啊?”

白盛凡反应过来,倏地站起来,对着王俊凯大喊。

 

王俊凯伸手拉他坐下:“啧,你能不能小声点儿,隔壁还住人呢。”

 

“咳,”冷静半晌,白盛凡手指在桌面上扣了扣,“所以小王总……嗯,这就是你要找咱们谈的事儿吧。那么昨天那个样子,估计就是表白被拒了吧。我说你也太冲动了吧……”

“你别乱猜,王源儿他还不知道。”王俊凯及时打断了对面的人危险的猜测。

“那昨天又是怎么回事儿?你俩出去一趟回来后没一个正常的。”

“嗯?王源儿他怎么了?”王俊凯敏感地捕捉到了关键。

“你是没看到,他那个眼神儿,我想起来都要打个冷战。”

“哎你给我说说。”王俊凯兴致勃勃的表情让白盛凡一阵无奈,但还是给他讲了王源说由着他闹,到后来冷冰冰地坐在一旁一言不发的样子。

 

王俊凯想了想,有些犹豫地开口:“你说,王源儿他,其实也是挺在意我的吧?”语气里夹杂着不安和试探。

“你想知道怎么不自己去问问?”白盛凡这时倒是不贫嘴了。

“我怎么可能问。光是告诉你都费了我这么大劲儿,更不可能要我直接跟他讲了。而且,”王俊凯咬咬唇,表情有点难过,“明知道是不可能的,与其作无用的努力,倒不如一开始就不要去尝试……”

 

他说这段话的声调逐渐降低,最后几个字白盛凡花了点力气才捕捉到。他的记忆中似乎没见过这么摇摆不定的王俊凯。无论是最初相遇时,还是后来一起熬夜练团,甚至毕业之后,他所认识的王俊凯,永远是一个自信坚定的少年。哪怕现在的他不再年少,但直到上一次在屏幕上看到他时,他仍是白盛凡记忆中那个背着吉他,沉浸在旋律之中一脸痴狂的男孩。

 

 

早些年那些热血的情绪被回忆刺激得在血管中勃发,白盛凡压抑着情绪低声吼道:

“王俊凯你他妈到底是不是男人,多大的事都有兄弟帮你顶着,你他妈能不能有点出息!不就是喜欢了个男人么,有什么可能不可能的,喜欢就说出来这么简单的事儿,你都二十多岁人了就不能有点骨气吗?大不了一拍两散了,也不看看当年先走的人是谁。”

 

提到这茬儿,白盛凡突然就气短了。他明知这是王俊凯的逆鳞,虽然他自己老是拿出来调侃,但周围的人谁都不敢轻易提起。

 

“你说得对。”王俊凯似乎并没有一丝不悦,只是异常平静地坐在那里,双手十指交握,抿着唇不住地点头。

 

白盛凡松了一口气,王俊凯的脾气在这些年到底是收敛了些。又或者是因为她的话的确点醒了王俊凯。

 

顺了顺气,白盛凡见王俊凯没有要发飙的意向,调整了下坐姿。王俊凯面对一向痞里痞气的小白一脸凝重地看着自己,多少猜到他要说些什么。

 

果不其然,白盛凡沉着声问道:“你真的喜欢王源,是吧。”语气里却没有丝毫疑问。

王俊凯点点头,对方又道:“好,既然你承认了,我也没有什么要问的了。你只要记住,无论发生什么,我跟老七还有景予都会站在你这边。”

 

王俊凯呆坐在餐桌前许久,回过神来才记起,白盛凡已经走了。

这辈子,能交到这一群兄弟,他也算是没白活了。低头笑了笑,又重新琢磨起白盛凡的话来。

 

喜欢就说出来。

他从来不是个会隐藏自己喜好的人。唱歌、舞台、梦想,十多年来,他从未对别人掩饰过自己的向往,甚至总是充满勇气和憧憬地向别人描述自己的未来。

 

可为什么,一直被人认为勇敢坚定的他,如今只要一遇到王源的事情就变得如此小心翼翼。重逢时充满试探的态度,直到昨天也无法对他说出真正的心里话。王源走的时候所有人都觉得他很洒脱,当时没去公司训练大家也只是以为他去玩乐队分心了。可是只有他知道,这么多年来,那一句话,从未曾在人前提起

 

——我很想你。

 

那个人明明是他少年时代最亲密的伙伴,他们分享过那么多年少时的秘密和梦里的糖果,时过境迁,如今的王俊凯竟没有勇气对王源再说一句真心话。

 

仔细回想,其实也不是,至少当时收到吉他时的那句“谢谢”是由心而发。

 

王俊凯走进房间,从书架上拿下一个相框,擦得明亮的玻璃下紧紧压着一张小卡,上面蓝色的墨渍早已干透,“一切顺利”四个字苍劲有力,清秀得跟那个人出一辙。

 

他伸手拉开窗帘,炙热的阳光一瞬间洒满房间,扑面而来的温暖让他想起王源十几岁时那些灿烂动人的笑脸。

 

王俊凯豁然开朗。

 

无论你的回应会是什么,也不管我们的路最终将会走成什么样,一拍两散也好,各奔东西也罢;至少这次,让我亲口把这六年来从没有跟你说过的话,全部告诉你;

让我把这二十多年来从未交付与人的真心,全部都给你

 

——只给你。

 

 

 

TBC


今天也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感谢推文点赞评论的小天使,

谢谢你们的喜欢


by依旧挣扎着争取日更的西路


2017/8/27


13

评论(19)
热度(179)

© 西路西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