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蜜月和纪念日

*Karry X 马思远

*Happy Valentine^^

*前篇  咖啡、求婚和平安夜

 

作者的一些废话:

*Everyday黏黏糊糊的K远,everytime都在吵

*不以分(li)手(hun)为目的的吵架都是在秀恩爱

*Karry学长不发飚的时候不要太宠,然而毕竟是K远不是远K

*现在发是因为故事就发生在这个时间呀

*食用愉快

 

宠物、蜜月和纪念日

 

 

春节刚过,寒假结束,学生陆续从家里回到学校。开在学校后街上的小咖啡店也重新开门营业。

 

店里只有零星的几桌客人,温馨的空间里流淌着轻快的旋律。穿着一身灰色西装的男人摸着一个已经空掉的马克杯,撑着头坐在角落的位置唉声叹气。年轻的咖啡师每每转过头来看他,也不跟他搭话,次数多了,男人忍不住问道:“哎,我说你们老板什么时候才回来啊?”

 

咖啡师摇摇头表示不清楚,王律师趴在角落继续唉声叹气。

 

十多分钟后,咖啡店老板推开了镶着彩色玻璃的木门,清脆的铃声拯救了被王律师的碎碎念念得快要精神崩溃的年轻咖啡师。

 

 

马思远一进门就看到Karry抱着马克杯坐在角落一副蔫菜的样子,像一株因为干旱缺水而枯萎的植物一样,弯着腰趴在小小的木桌上。也没有去叫他,只是径自走进工作室换了围裙洗了手出来。

 

看到马思远回来,Karry马上像吸饱水的小树一样整个人都精神抖擞起来。忙凑上去问:“你回来啦?”

 

马思远瞥了他一眼:“你来干嘛?”

“来接你下班啊。”Karry说得殷勤。奈何那人并不买账,只是淡淡地回了一句:“我自己认得路。”

Karry碰了个钉子也不闹,只是下意识摸了摸鼻子,道:“马思远,你还在生气?”

那人转身给他一个背影,小咖啡师耸耸肩,表示不想参与小两口的斗嘴。

 

Karry站在吧台外,又不好走进去,只好隔着半身高的木门朝里探了探身,小声道:“好吧我说实话。嘟嘟我没有送出去,只是把它寄养到了隔壁街区的宠物店了……”马思远手上的动作顿了顿,依旧没有开口。Karry接着哄:“所以你别生气了好吗……”

 

马思远被他这么一说,到底心软了些,木着脸转身,问道:“真的?”

Karry点头:“千真万确!”

“真的没骗我?”

“我要是骗你就睡一个月客厅!”

 

“……”仔细琢磨着对方的表情,他只看到一脸真挚。而且Karry难得说这么重的话,马思远也没办法再气下去了。叹了口气,一时也不知该说些什么。

Karry观察着马思远的反应,见他原本紧抿的唇角总算放松了下来,马上打铁趁热道:“那既然嘟嘟有地方寄住了,你就答应跟我去巴厘岛吧……”

马思远想都不想就摇了摇头说:“不行……”话音未落门口的铜铃就响了起来,咖啡店老板朝进门的客人笑了笑道:“欢迎光临!”。转头就赶Karry:“我这忙着呢,回去再说好吧。”

 

Karry撇撇嘴,看着吧台前闪着双眼盯着马思远看的女生没有说话,泄气地坐到一边托着脸看马思远工作。

 

两个月前的平安夜,Karry终于向马思远求婚成功,马思远也终于戴上了跟他同款的对戒。王律师只觉得长这么大终于有件事是特别值得纪念的了。天天过着平淡幸福的日子,脑筋活络了一下,看着无名指上的戒指,Karry想——他跟马思远结婚了耶,那么是不是该去趟蜜月旅行。

 

结果刚决定好去哪里,还没正式问对方意见,马思远就领了一只小贵宾犬回家,还给它取名叫嘟嘟。那之后便是整日围着嘟嘟转,生怕小狗吃不饱睡不暖的,恨不得睡觉都抱着它。还好对方深知自己的洁癖有多严重,才直接断绝了马思远想要抱着嘟嘟睡觉这一奢望。

 

某天晚饭的时候两人边看新闻边聊起来,Karry顺势就提议马思远去蜜月旅行,没想到马思远一口饭都没吞下去就拒绝了。理由是——

“不行,嘟嘟还太小给别人照顾我不放心。而且过段时间开学了,咖啡店忙着呢。”

 

Karry看着乖乖坐在马思远大腿上的小贵宾,趁恋人没注意,悄悄朝小狗龇牙。心想:现在家里最大牌就是你了,哪像我供你吃供你住还没地位。

 

 

翘着长腿坐在椅子上,Karry盯着马思远的背影有些无奈。那人从小就这样,任何事不拿出足够的理由说服他他都不乐意接受,结婚的时候是这样,到了现在也还是那样儿。叹了口气,Karry默默念叨,马思远怎么就不能感性一点呢,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是很浪漫吗……

 

马思远一路无视对方的目光,自顾自忙碌着。这会儿正托着两杯咖啡给窗边那桌的俩女生上桌。刚把马克杯放好,其中一位就问他洗手间在哪儿,他礼貌地朝前方指示了一下,对方说了谢谢就急匆匆站起来,一个不小心就被椅子腿绊了一下。马思远眼疾手快扶了她一把,羞红了少女大半张脸。

 

好巧不巧这一幕被一直目光不离他的Karry看到了,本就满腹怨气无处发泄的男人忽地站了起来,迈开长腿走到他身边,不由分说扯着他的手臂就往回走。马思远被他突然发难吓蒙了,还没反应过来人就被塞进了吧台旁的工作室,门还被狠狠甩上,让他忍不住心疼了一下这扇他当初精挑细选的实木门。

 

回过神来看着眼前一脸怒气的男人,马思远皱起了眉:“你干嘛啊?别无理取闹好吗?”

Karry看着他还一脸无辜的样子气得牙痒痒,一手揽住他一手扯开他衬衣领口狠狠咬了下去。

 

“嘶……”马思远痛得倒吸一口凉气,恼火劲儿也上来了,伸手推他道:“Karry王你发什么神经,放开!”

Karry松了嘴手上却还是紧紧拥住他,鼻尖对鼻尖的距离,马思远能清晰感受到那人的怒气。

 

“马思远,是我最近太宠你了让你那么肆无忌惮了吧?啊?”低沉的声音穿过耳膜,由是熟悉他多年的马思远也忍不住吓得一抖。

“好了,你先放开……你这样我难受……”他试图用撒娇缓解那人的怒气,不过看来并不管用。

 

Karry的双手抚上他的脸颊,轻轻捧起他的下巴,凑过去吻了一下,道:“马思远,你现在怎么变得这么不听话了……”正想再亲上去时,却被对方一个肘击腹部一痛松开了手。

 

“你冷静了再来跟我说话!”马思远此时也是满身戾气,转过身头也不回地就想拉开门出去。Karry被他来这么一下也清醒了,急忙上前一步从后面把人拥进怀里。

 

“对不起马思远,对不起,我错了,你别生气好吗?”急起来道歉的语气倒是有那么几分撒娇的味道,马思远后背被他的温度一暖,一下子也是心软了,但那口气还在憋着,一时也不知该说些什么下台。Karry倒是并不在意,接着软语道:“我骗你把嘟嘟送了出去是我不对……可还不是因为你吗……我是真的很想跟你一起去一趟旅游啊……以前你不是说过很想去海边吗?我连酒店都选好了……”

 

刚才还怒气冲天的人现在像只小狗一样伏在他背上喋喋不休哄着,马思远是再也气不起来了。转了个身看向Karry,那个比他还要高大的男人居然急红了眼。他明明比谁都清楚,这人是真的把他捧在心尖上疼着的。

 

马思远暗暗叹了口气,抬起一只手抚上对方的脸,拇指轻轻揉了两下,道:“你看你现在的样子,哪里还有当年那个跟我吵翻天的班长委员会副主席的一点影子?你说你傻不傻……明明平时那么能说会道,在庭上妙语连珠的能噎死人,这会怎么嘴就这么笨了……”

 

Karry捉住他还停留在自己脸颊的手掌,揉进手心:“你不生气了是吗?”

马思远摇摇头:“对不起,我也有不对的地方……不该总是不给你好脸色看的……”

Karry终于是笑开了,露出虎牙的样子像小孩般稚气,让马思远一阵心悸。他凑近了些,亲亲吻了下马思远的嘴角,对方抿了抿唇没有反抗,他便低下头加深了这个吻。

 

过了好一会儿,吻得深了马思远终于是有些透不过气,轻轻挣了两下。Karry放开他,只见那人白皙的脸庞刷上了一层绯红,好看的样子让他心下欢喜,差点忍不住再次吻上。

 

马思远却后退半步拉开了两人的距离,无视掉狭小空间里一室旖旎,道:“好了,我要出去工作了。”看着Karry的脸又垮下来,他轻笑:“既然你已经选好酒店了,那么这两天就出发吧。”

Karry受宠若惊,随在马思远身后边,走出工作室边追问:“怎么突然这么急?”

马思远回头看他的表情有些无奈:“别以为只有你记性好,明天是什么日子我还是记得的。”说完便顶着全店顾客和员工的目光淡定地走进了吧台。

 

Karry愣了半晌,掏出手机一看,忍不住勾起了嘴角。

今天是2月13号,也就是说明天是2月14.这个日期除了是大众同欢的情人节之外,还是他俩多年前初见的日子。

 

Karry坐在专属留座上,低头看着无名指上的铂金戒指有些怔愣,这样的幸福让他觉得太过不真实。他跟马思远就这么认识十五年了,从小时候打打闹闹,到后来暧昧不清,吵了几次架和好了几次,后来就这么稀里糊涂混到一起了。一眨眼马思远都快跟他一样高了。

 

太不真实了,他想。

 

这时一杯冒着白烟的咖啡送到了面前,律师抬起头,看到咖啡店老板朝着他笑得很甜,轻轻说了一句:“纪念日快乐,Karry学长。”熟悉的声音落入耳蜗,他忽然又觉得那些不真实的感觉尽数散去,眼前的这个人带给他的,是全世界最真实最温暖的幸福。

 

他凑过去用嘴唇轻轻碰了下恋人的脸颊,轻声道:“纪念日快乐,马思远班长。”

 

END

 

2015/2/13

西路

 

感谢读到这里^^


评论(14)
热度(179)

© 西路西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