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fect Catch 07

* Karry X 马思远

01 02 03 04 05 06

*完结撒花,过两天发个番外*(^^)*


07

 

“傻瓜,我知道你是马思远啊……”

 

周一一早他又在睡梦中被Karry吵醒。马思远听觉灵敏,那人动作再轻缓也总无法避免一点声响。眯着眼看Karry披上外衣后,走过来摸了摸他的头,微笑着沉声道:“我出门了。”下意识蹭了蹭对方的手掌,换来那人的轻笑。他沉默着重新缩起来,闭上眼睛假装睡去。

 

不多时传来门锁扣上的声音,马思远这才睁了眼。

 

侧头看着落在地板上的大片阳光出神,他到现在都对周五晚发生的事情毫无实感。回想起被那人紧紧揉进怀里的窒息感,马思远觉得自己眼睛又开始发烫。

 

他终于在最后时刻回到Karry身边,在对方耳边吐露了实情,甚至连一一细说的闲暇也没有,那人嘶哑着嗓音在他颈窝里吐息:“傻瓜,我知道你是马思远啊。你是我的马思远啊。”

 

他缓缓张开眼,不远处的钟楼上,时间缓缓前行至零点零二分。马思远用了力拥住那人,忽然放松下来的神经让他的情绪几近崩溃。一开始只是默默地流泪,渐渐开始啜泣起来,到最后居然就在大街上嚎啕大哭起来。Karry放开他,手还搭着马思远的肩膀,只见面前的男孩把脸埋在双手中,呜咽着说不出完整的话来。

 

他扯起嘴角为马思远理了理因为奔跑而变得凌乱的头发,凑过去握住他的双手拿开,柔声道:

“我知道你是我的远远啊。”

 

马思远怔愣着抬起头,这才发现对方的眼睛有些红肿,昏暗的光线下青黑的眼圈更显憔悴。他伸出手指碰了碰Karry下巴上的胡茬,眼里明显带着疑惑。男人揽住他的肩膀,哑声道:“进去再说。”马思远胡乱抹了几把脸,抽着鼻子顺从地跟他走进医院。

 

乖乖站在手术室的门前,马思远看着Karry冷着一张脸接过文件,签上名字,整个过程一气呵成。

 

这是他第一次来到人类的医院,空气中飘着一股涩涩的消毒水味道让嗅觉灵敏的他觉得很不舒服。Karry签好字后,朝那医生点了点头,转身朝马思远走去。那孩子乖巧地抬头看他,眼睛还是红彤彤的,脸上还带着未干透的水渍。他深吸了一口气,又呼出来,伸过手去握住马思远垂下的手掌,才发现自己的指尖冻得僵硬。

 

拉着马思远走到二楼的平台,男孩被冷风一吹打了个喷嚏。Karry终于放松了一直紧抿的唇角,把人搂进怀里:“冷吗?怎么穿这么少?”

 

马思远摇摇头,吸了下鼻子后又点点头,最后抬起头问道:“究竟怎么了?”

Karry一愣,揽着他坐到花坛边的长凳上,轻声道:“我妈……病危,在里面做手术……”声音里居然带着无法掩饰的恐惧。马思远直觉他情绪低落,便伸手握住了他平放在膝盖上微微颤抖的手掌。

 

“还好有你在,马思远。”Karry不看他,只是低着头叹息了一声,并紧紧反握住他的手掌道:“还好有你……我爸走了之后,我无数次想象过这样的情景,我以为自己能撑得住……”男孩抬眼看去,微弱的灯光下对方轮廓分明的侧影几乎要融进夜色里。

 

沉默良久,似乎终于平复了情绪,Karry重新抬起头,对上马思远同样湿润的眼眸:

“对不起,前两天把你一个扔在家。”

男孩摇摇头:“没关系,我以前也一直自己在家。”

 

Karry皱了眉道:“总是不同的吧,你现在可是人类了……”

马思远也学着他皱起眉,思索半晌后开口:“你是什么时候认出我来的?”

Karry见他神情觉得可爱,便顺手揉了揉他的头,回想道:“我也记不清了,你在我身边的感觉太熟悉了,完全不像是一个陌生人……而且我的猫……”他瞥了马思远一眼,微微翘起了嘴角:“反正我相信你就是。”

马思远听得莫名所以,却无心再追问下去,只是再紧了紧握住Karry的手,轻声道:“你妈妈会没事的,她一定舍不得离开你。”

指尖触到马思远手中裹得厚实的纱布,低声问道:“还痛吗?”那孩子摇摇头。

 

Karry一条手臂环住马思远,那人就乖乖地靠进他怀里。他把额头贴在那孩子发顶,千思万绪在心里翻滚,最后只低声道了句:“谢谢。”便再无言语。

 

 

那之后Karry母亲手术成功,马思远站在床脚看着Karry忙东忙西却什么也帮不上,直到Karry转身看他,他才手足无措地回了一个笑容,Karry见状也朝他一笑,他便看得失了神。

 

只见阳光下那人发丝凌乱,眼底青黑,一向光洁的脸上胡子拉碴,但朝他微微一笑的双眸依旧像是溶进了一汪春水,他从他眼里分明看到了深邃却可感的欢喜。

 

后来他们回到家,Karry甚至来不及洗漱,只股匆匆褪掉外套,便拥着同样疲惫的马思远倒进了床铺。仰躺在柔软熟悉的床褥上,Karry的温度紧贴着皮肤传来,耳边是他起伏有致的呼吸,侧脸虽然憔悴疲惫却依然帅气俊朗。马思远侧过身蹭了蹭那人,闭上了眼。Karry微微睁了眼,一笑又把手臂收紧了些。

 

*************

 

马思远醒来时,身边的床铺已经没了人,坐起来揉揉眼,就嗅到空气中飘着一股饭菜香味,肚子及时地响了起来。他没多作思索便蹦了起来,走出了客厅。

 

午后阳光正好,Karry已经洗漱过了,换了一身白衣在布置餐桌。听到声响他便回头来看,马思远一脸惺忪的样子,头发胡乱翘起,完全让他无法联想起那只每天打扮精细的白猫。这样的他却让Karry的胸腔呼的一声被暖意充满,像吹了气的气球,一下子被填得饱满。Karry能分辨出那些满到快要溢出的感情叫做喜欢。

 

他招呼着马思远快洗漱好出来吃饭。

 

坐在餐桌旁,马思远举着勺子狼吞虎咽。Karry给他夹去一筷子鱼肉,他便张嘴吞下。伸过手指蹭去他唇边的酱汁,马思远触电般弹起,Karry舔了舔指尖笑得一脸宠溺:

“你啊就算变成了人还是那只小馋猫,看到鱼肉都走不动了吧?别被人用鱼拐去了啊…”

 

马思远撇撇嘴,吞下一口饭菜说:“要你管!”

Karry嘴角一僵,心想敢情昨晚那些乖巧顺从都是假的?眼光划过却见马思远变得绯红的耳廓,便又笑了起来。

 

饭后的周日下午又是例行大扫除,马思远被Karry赶到阳台去给花花草草浇水。哼哼着不知名的小曲在阳光下劳作,睡饱吃饱后整个人暖洋洋的,又不用再烦恼变回猫的事,马思远心情异常轻松。

 

耳边传来猫的叫唤,他转头一看就笑了——隔壁家阿花又来找他玩儿了。

 

他走过去,招呼还没打,花猫却居然一脸戒备地看着他。前半身微微下压,弓起背的动作分明就是随时准备攻击。马思远愣住了,又靠近了一点,对方只是往后缩了缩,依旧保持动作。他张了张嘴,那花猫嘶叫一声便跳回隔壁窗台去,还转头看了他一眼,马上又一溜烟消失不见。

 

马思远看着花猫离去的方向,呆在原地情绪复杂,他明白了自己彻底变成人类后,就无法再跟其他猫咪交流的事实。虽然接受了,但还是心有不舍,那可是他的朋友啊……

 

“马思远,干嘛呢?”Karry的声音打断了他的出神,回头看那人依旧弯着一双桃花眼看自己,突然就觉得该认真跟过去道别了。他浇好花后进门,就看到Karry刚把整袋未开封的猫粮拖出来,便问:“要扔掉吗?”

 

Karry瞪大眼睛:“你还吃这个?”

马思远翻了个白眼:“那你干嘛不吃!”

Karry耸耸肩:“所以咯……”

 

马思远觉得就这样扔掉可惜,又想起阿花以前曾经多羡慕自己吃的高级猫粮,总跟他抱怨在家都是吃剩菜剩鱼,最近营养不良又掉毛了云云……他便对Karry说:“隔壁家不是有猫吗,送给他们吧……”

 

Karry眨眨眼,意味深长道:“我记得隔壁那只是母猫吧……马思远,你该不会……”

“什、什么啊!阿花是我的朋友!朋友好吗?”

Karry哈哈大笑,拍拍他的头:“看你急得脸都红了哈哈哈!那花猫一年前就做绝育了,谅你也没那个兴致——噗!”马思远一个抱枕甩了正满嘴胡话的Karry一脸,转身走进卧室。

 

看着少年气冲冲的背影,Karry淡然一笑,有他在总是好的。有人陪自己说说话,一起生活,更重要的大概还是自己喜欢他,也乐意宠着他。

 

把猫粮处理好之后,Karry回家把从前马思远的玩具都一一收进了箱子里塞进储物柜。环视了一下整洁的房子,他伸着懒腰走进房间,嘴里懒洋洋地喊着:“马思远~”

 

厨房的汤锅还咕噜咕噜冒着热气,抽油烟机发出轰轰的声音工作着,户外阳光洒了客厅一地,阳台上两人的衣物在风中摇摇曳曳。隔壁家的花猫不知何时又窜了过来,趴在一盆植物旁打了个呵欠,合上眼睡得惬意。

 

END

2015/1/18

西路

 

谢谢读到这里的你^^

这个Ending大家满意吗?


评论(15)
热度(121)

© 西路西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