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 05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作者脑洞,无关真人

01 02 03 04 05 06 07 番外 玫瑰  08 

   09 10 11-12 13 14 番外二 蝴蝶  15


 

 

In me the tiger sniffs the rose.

                                              ——Siegfried Sassoon

 

 

马思远:

 

这次等了好几天没收到你的回复,翻看了一下你的博客,相关话题也没有更新,不知道你怎么了。如果不是每日还有推荐晚安曲,我都差点以为你要弃博了……开个玩笑,没事就好。

跟你说个有趣的,前两天收拾房间的时候,翻出当年R送我的领带,来回看了好多遍,居然让我发现了那时候没发现的细节。他太可爱了吧,居然在里子那里绣上了他的英文名Roy. 我也是迟钝得可以,居然现在才发现。

不过这条领带我也只带过几次,跟他分开之后一直都好好保存在盒子里没有再拿出来过。

 

说起领带,不禁又想起许多有趣的画面来。今天心情不错,说些开心的事,希望你也能开开心心的。另外,收到邮件记得回复啊,回个“收到”也好,不然等得我心不踏实(笑)。

 

先说说跟领带有关的事情吧。就是在一起之后的那年年底的校庆,R作为合唱队一员,登台表演是必须的。前一天晚上我刚洗好澡回房,就看到他裹着外套缩着肩膀在房门口等我。看着他冷得瑟瑟发抖的样子,我很无奈,急忙开了门让他进去。

本以为他大半夜来找我有什么急事,结果他把外套一脱,脖子上挂着松松垂下的深蓝色领带,睁着眼看我。我当时就愣了,敢情他是来找我给他系领带。看着他无辜的大眼,我思考半晌,嗅到了恶作剧的味道。不过当时并没有拆穿,只是走上前去,低下头仔细地给他系领带。

他很满意地稍稍扬起下巴,享受我的服务。本来并不是多难的事情,但那双我最爱的眼睛就在眼前,深邃得像是要把我吸进去。看得入迷了,手里的动作便不自觉放慢了好几倍,脸却是越凑越近,最后几乎是鼻尖贴着鼻尖的姿势,呼吸都交融到一起。

忽然想起他哑着声音告白的样子,我忽然心如鼓擂。我喜欢的人就在我面前,微红着脸看着我,就在两周前他说过喜欢我,那个像梦一样的夜晚。而我在这里却不敢再靠近,只是缓缓拉开了两人间的距离,手忙脚乱地给他系好领带。

 

他显然也有点尴尬,只是微微后倾了一下身子,装作很满意的样子给我点了个赞,然后笑得很明朗,说,明天好好欣赏哥的表演。我习惯性地揉了揉他的头发,说好。

他总是这样,在我面前毫无自觉地撒娇,把所有孩子气的样子不留分毫地放在我的面前,让我总是忍不住想要宠他,一一满足他的要求。

 

他并没有多作逗留,马上又吵着要回房间了。我把外套重新给他披上,来回看了看他还带着些湿气的发尖,抬起手又理了理。R朝我扁了扁嘴,做鬼脸的样子跟个小孩子似的,二话不说转身就走到门口。看着他披上大衣也显得瘦小的背影,我还是一步跨了过去,从身后把他整个拥进怀里。

他原本在门把上的手缓缓放了下来,我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只管埋头嗅了嗅他身上熟悉的味道。他也不说话,只是默默站在原地,往我身上卸了一半的力。这是我们在一起之后,第一次真正像是情侣的互动。

 

我们都是第一次谈恋爱,更不用说是跟男生了。可能因为已经是不一样的关系,反而变得小心翼翼了,不知道该如何相处——作为情侣,不只是朋友。而其实在更早以前,我们明明更加亲密。

所以啊,我们花了好长时间去学习怎么跟对方谈恋爱,最后却在磨合到完美的时候分开,我也再找不到能够容忍我的坏脾气和独占欲的第二个人了。

 

第一次拥抱的最后,我只在他耳边说了句明天加油,就放开了。虽然他人已经离开,但隔着衣料也能感受到的暖意,融进了我的胸腔久久没有散去。第二天我在台下看着他戴着我送的领带,在舞台上放声歌唱的样子,心里溢满的除了甜蜜还有自豪——我的男朋友,是个很棒的人呢(笑)。

 

 

虽然偶尔会觉得这样普通的我配不上他,但当他只有在面对我时露出那种软绵绵的可爱模样,这些乱七八糟的消极想法都会消失无踪。因为他就是太阳,能照亮我心底的每一处阴暗。

 

那个晚上的场景其实非常具有暗示性。在二人独处的狭小房间,暖色的灯光,相互交错的呼吸,我只要稍一低头,就能吻上他。虽然气氛,时机好像都刚刚好,但我那时候并没有那么做,不是因为胆怯或是犹豫,只是因为太过珍惜——他就像晨曦里绽放的蔷薇,我害怕哪怕只是凑近轻嗅,都会抖落花瓣上的露珠。

 

实在是太文艺了。

 

但我还是记得的,第一次亲吻和第一次牵手,在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图书馆四层。R怕冷,冬天总是把自己包得严严实实,他有一件帽子带着一圈儿毛的大衣,穿上就跟个毛茸茸的小动物一样,圆滚滚的叫人直想抱着玩儿。

他来到图书馆刚摘下围巾,就突突突地跑到窗边去看外面刚飘起的小雪,一脸惊喜的样子完全就是个孩子。我从后面拥住他,外套上的绒毛柔柔地蹭着我的脸,心下都被弄得软绵绵一片。他叫着我的名字让我看外面,我却只是歪着头看他的侧脸,红扑扑的脸颊柔软白皙,我忍不住又靠近了一点。

可能是我的呼吸都打到了他皮肤上,他有些怕痒地躲了一下,转身来看我。阅览室开了空调,室内温度有点高,他的鼻尖开始渗出一点汗珠。我伸出手指把水渍蹭掉,他却抬手抓住了我的手掌。

 

R的手非常好看,手掌很大,手指修长骨节分明,后来我十分热衷于把他的手捏在手心把玩。当时我反握住他的手,逐指伸入他的指缝,然后紧紧握住。低头看到他因为距离过近而紧张到扑闪不停的睫毛,我忍不住靠了过去,轻轻蹭了下他的鼻尖,然后头一歪,印上了他的唇。

他没反抗,只是屏住呼吸接受了我的亲近。那种干燥柔软的触感,伴着他淡淡的体温蔓延开来。那一刻似乎所有羞涩就此散去,温情在这只有我二人的角落膨胀起来。

 

并没有多作深入,只是轻轻蹭了蹭,便离开了。他颤抖着睫毛乖巧的样子,是在别人面前没见过的温顺和柔软。我抱住他,任由他外套上的绒毛蹭过我的皮肤,心下感恩,忍不住就搂着他摆了两下。他的轻笑从颈窝传来,像薄荷一样清朗。

 

跟他在一起的很多细节都还记得清楚,他是贯穿了我整个青春和生命的人。第一次喜欢上谁也好,第一次谈恋爱也好,我都很庆幸那个人是他。是他教会我对世界常怀爱意,教会我如何去爱一个人。就算后来无数次吵架也好,冷战也好,我都不曾后悔与他走到一起的决定。希望他也不会后悔(笑)。

 

那年圣诞节前夕,巧合之下我偶遇了R的母亲。在偌大的校园里,偏偏遇到正往教学楼赶去的我,不知算不算是缘分。

打扮简单气质亲和,笑起来的样子和R一样带着些孩子气的明朗,眼睛是一样一样的大。妇人笑着唤我作同学,问我高二教室怎么走,我估摸着是学生家长,便带她走到了教学楼。心里一动,她去的不就是R的班级么。果然,我一到教室,R一看到我就冲了出来,看到我身旁的人,一脸惊喜,直问道母亲怎么来了。

 

就这样我就在R的介绍下第一次认识了他的家人。之前曾经说过,R是个很有涵养的孩子,他跟母亲的关系也十分亲密。而他的母亲的确是个有趣的人,我总以为,只有她这样有智慧的女人才能养出R这样完美可爱的儿子。

我的表现似乎没有太差,总之R的母亲待我很热情。而为了跟R多呆在一起,我也不客气地连续几周到他家去做客。太松懈也是不好的,他母亲是最先发现我们关系的人。

当然我们分开并不是R母亲的原因,但这个女人自始至终让我尊敬。

 

故事太长,以后慢慢说。这一边写还是一边有点担心,马思远你没事吧?越想越觉得你最近状态不太好。聊了这么久了,也不知道你怎么想,我觉得我们算是朋友了吧。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或者不开心的事,都可以跟我说说。

如果是我交浅言深了,也请原谅我的冒昧。好好照顾自己啊。

 

顺便一说,上次推荐的晚安曲我最近也有在听。不知是不是因为我上次给你写的邮件里,包含了太过满溢的思念,也勾起了你一些心情?

 

“我好想你,好想你,却不露痕迹。”

 

呐马思远,我在想念我的他,你又在想念着你的谁呢?

 

                                                                                             ——Karry

2014/11/27

西路


06

评论(13)
热度(53)

© 西路西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