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乐

*不是文,只是关于小王子的生日和两个孩子的一些感慨和迟到的祝福。


今年的1108非常开心非常感动非常满足。

昨晚看完GO,整个首页和群里都哭得不成样子,多得是对他成长的感慨,少不了那人措辞蹩脚的一封信。


Live的时候,不知道你们是否留意到布景,彼时生日企划尚未公布。有个人却早早在他唱歌的时候红了眼,我看到那个短短几月成长许多的少年,一直歪着头痴痴地看着他唱歌的样子出神,喉结滚动,不知是否在试图隐藏某些汹涌而至的情感。镜头一扫,他才幡然回过神来,一下便坐直了身体,拘谨得像害怕被人发现他的动容。


我多想知道那短短的几分钟里他的脑海中到底闪过了哪些画面——是初见时那孩子羞怯的脸,还是熟悉之后无所忌惮的打闹;会不会还有两人怄气时谁都不愿先开口的那些尴尬青涩的过往,或者是对方每一次朝他笑开时太过闪耀的眼眸…


他们之间的故事没有谁会比他们清楚,但至少我们都知道,这短短几分钟不足以让他把两人之间所有的画面一一回顾。


那封辞藻并不华丽,甚至零碎得有些啰嗦的信,却把无数写手费尽心血想要表达的情感和叙写的故事全部包含了进去。那些关于你的小细节,他全都记得,甚至在说起时,带着些许唯我独占的自豪。


我一开始以为听到他读信你会哭得更厉害,谁知却没有。正纳闷时,却发现你的眼神到处乱飘,嘴角随着他说话的内容偶尔紧抿偶尔又扯开,脚上小动作不断,却没有哪一分钟眼神曾完完整整停留在他身上——毕竟千玺读信时,你可是全程笑着看他的啊,


你在害羞么,我的小王子。那大概是你在掩藏情绪。


可不是么,你们打打闹闹着长大,彼此称赞过吐槽过说过气话道过歉,却似乎是第一次在公众场合这么正式地向对方表露情感。你听着他说起你们初识,说起你们一路走来的故事,说起你的小脾气,眼中沉淀的是回忆翻滚的是深情。


他当着所有人的面,许下了未来至少三十年,那一刻你眼里的动容,足以让我嚎啕大哭。我斗胆一猜,这半辈子,有他陪着,会不会就是你的生日愿望之一?


后来你被怂恿着去拥抱他,他像以往一样看着你向他跑来,你随手扔开提示板,几乎埋头就撞进他的怀里。但在镁光灯下你马上止住了步伐,他站起来轻轻拍了拍你,你低着头转身去抱抱千玺,他坐下来,却一直抬头看着你。你大概没发现,他的眼里带着某些情绪,也跟你一样模糊地泛着水光。


其实你不知道,在别人给你读信时,他就交握住了双手,梗着脊梁,低头出神了好久。千玺说的那些画面和时光他自然记得,坚强可爱的你,他比谁都了解。


后来玩游戏的时候,你们相视一笑,依旧开怀。你被他拉到满是面粉的地板上,愤愤地抓了一把白色粉末朝他一撒,他却只是低头看着你,大概并没有说话。


你笑着看他K.O掉所有的人,扑通一下平躺到软垫上,眼神交汇默默约定了要报复那只欺负你的“Mr.GO”,撇了撇嘴,脸上满是可爱又满足的神情。


被拍奶油之后,你在角落抹脸。所有人都起哄着别人的打闹,他却靠到你身边,忧心奶油会不会糊到你的眼。你俩啊,就算分别站到了场地的两端,目光却似乎未曾从对方身上挪开。就像你满脸奶油却还留意到他为满手的黏糊糊苦恼,他蹲在地上苦恼却能看到你带着满脸奶油教他搓一哈儿面粉奶油会比较不那么粘手。


这短短一期节目,你们之间掩藏不住的情潮汹涌让我惊心也让我难忘。还有太多的细节实在不敢再去猜测和脑补,但仅仅这些就足以让我相信你俩之间的羁绊,比任何铜墙铁壁都要牢固。


不想去猜测太多,怕你们会在我们不知道的地方受到委屈,又怕误解了你们真心实意的快乐。这十年征途,只有你们是我的军旗,谁都无法左右我的真心。只看着你们,只跟着你们,只有你们说什么我都会去相信,旁人哪怕流言蜚语万箭穿心,也无法动摇我一丝一毫的坚定。始终相信,爱久见人心。


“全城应源”他都有看到,小王子值得这一切的爱和荣耀。


王源,十四岁生日快乐。

很高兴在今年认识你,想要陪着你到未来,去遇见十五岁十六岁和更遥远更好的你。喜欢你真是一件非常骄傲的事情。你不必去看那些无谓的流言蜚语,不需要畏惧来历不明的暗箭,只要快快乐乐唱着自己喜欢的歌跟最好的伙伴一起努力,一起成长。这便是对你最大的祈愿。


我始终相信你的身边,有人代替我们陪伴你保护你。他的成长让我心疼,却给了我继续追随的勇气。想说的话还有很多很多,但“我们还有一个十年,两个十年,三个十年,讲未来要说的话“,现在,生日快乐,就足够了。


我爱你们,晚安,好梦。



2014/11/09 2:00am

西路


评论(4)
热度(110)

© 西路西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