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子

*脑洞产物与真人无关

 

指导

 

*CP:凯源

 

夜已经开始深了,王源还在舞蹈室里重复着同一个动作,但显然每次都达不到老师的要求。看了看时间,老师也觉得不要留孩子太晚,就安抚了一下王源,让他早点回去休息了。

 

王源点点头跟老师告别,看着老师离开之后,又不甘心地开始练习。看着全身镜里已经满头汗湿的自己,动作怎么看怎么别扭,心下越是急躁,又越不肯放弃。

 

王俊凯收拾好两人的东西推门进来,看到王源还在练习,晃动的角度有点大,但也能够看清那孩子紧皱的眉头。

 

他摇摇头:“王源儿,先不练了,去吃饭好吧。”

“我再练一会儿。”王源停下来转头看他,呼吸有些喘,微抿的唇角莫名带着一抹倔强。王俊凯轻叹一口气,把手里的书包放到墙角,自己也褪下肩上的包,朝王源走过去。

 

王源有些疑惑地看着他,微微歪着头,看上去像个小动物。王俊凯笑起来:“哪里不会,我来教你!”

王源笑开来,一手抹了一把汗,一手搭上王俊凯肩膀道:“嘿嘿,还是你对人最好最温柔辣!”王俊凯捏过他的手腕:“那你是不是要爱上我啦?”王源收回手,脸上依旧笑嘻嘻的样子:“早就爱上你啦!来,快来教我……这边不会……”

 

王俊凯也敛了笑,靠过去给他纠动作。奈何这孩子一跳舞就紧张,抓着他的手臂都能感觉到掌下肌肉的僵硬。轻轻拍了下他的肩,王俊凯低声道:“王源儿,你放轻松点……”

“啊,可我就是很紧张啊……”,王源皱起眉抬头看他,也不逞强辩驳,老老实实交代:“我真的不擅长跳舞你懂的……”

 

王俊凯被他一说有点恼了:“没有什么擅不擅长的,我跟你说,你得对自己有信心!老是觉得自己不行怎么可能做好!懂吧?”

王源对上王俊凯突然严肃起来的眼神愣了下,觉得鼻子有点酸,只好抿紧了唇角重重地点点头。王俊凯也点点头不说话,开始手把手给他教动作,王源不做声,认真听他的讲解和模仿他的动作。

 

两人忘形地练习,时间很快就过去。当王源连续几次重复动作都成功时,王俊凯忍不住笑起来给他鼓了掌。王源转头看王俊凯笑得好看,自己竟然忍不住想要掉泪。脸上痒痒的,他用手背擦了擦,还是觉得痒,于是两只手都抬起来捂住了脸顺便蹲下了身。

 

王俊凯看他这一哭,心里一惊,马上过去蹲在他跟前,伸手搭着王源的头问道:“怎么了?不是做到了么?我都说了你相信自己可以就能做到的!”王源吸了一下鼻子,抬头看王俊凯,眼里还是潋滟的水光:“嗯,我做到了。那个……谢谢你哦。”说完又觉得有点矫情,撇了下嘴。

 

王俊凯也是一愣,之后便笑了:“你傻啊谢什么啊!别哭了啊我们去吃饭。”王源点点头,朝他一笑:“今天你请。”说完就跳着走开了。王俊凯看着他弯腰提书包的背影有点无奈,低声笑道:“好~”

 

王源回头朝他招手:“老王,快啊!”

王俊凯跟上他,随手关上练习室的灯掩上了门。

 

2014/5/20



评论(8)
热度(19)

© 西路西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