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心有愧 18

*想说的话放最后



01-02  03  04 05 06 07 08-09 10-11 12 13 14 15-16 17



18

 

持续一个礼拜的阴雨天终于转了晴,初春季节从海上刮来的风仍旧带着几分寒意,伤风和流感也在人群中悄然肆虐。片场众人在休息期间都裹着外套,口罩也是必需品。最重的戏码即将进入拍摄,这个节骨眼上谁都不能轻易病倒。

 

王俊凯刚完成一条拍摄,刚走到后勤区就被扑头盖上一件大衣,好不容易把外套扯下来,发现王源坐在一旁盯着他看,嘴角微微翘起,眼睛明显带着笑。王俊凯走过去,接过王源递给他的保温瓶,指尖相触,忍不住捉住他的手指捂了捂。手心里王源的指尖动了动,终究没有挣开,倒是王俊凯忽然意识到周围有人在,先放开了手,弯下腰坐到王源身旁。

 

那边剧组还在紧锣密鼓地调整道具和灯光,演员在导演的指导下专心对着台词,似乎并没有人注意到这小小一角里并肩而坐的两人。

 

王俊凯喝了一口温水,把瓶盖扭上,凑过去低声跟王源说话,语气中带着点严肃。

“都春天了,你的手怎么还这么冰。”王源看了看王俊凯,又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缓缓蜷起指尖:“有吗,还好吧。”王俊凯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的秦铭,问:“毛毯给王总盖上,他怕冷。”秦铭点点头,转身去翻行李。

 

王源拿过王俊凯手里的保温瓶,随手放到一旁的小桌上:“哪有这么孱弱,又不是小女生。你看人家欣然穿的还是裙子,都没有喊冷的。”在一旁裹着外套瑟瑟发抖的陈欣然闻声转头,却发现两人的目光根本没有落到自己身上。但还是礼貌地答了句:“这天气一会儿热一会儿凉的,还是注意一点好。”

 

这时顾扬刚好走过来,看了眼陈欣然露在外面光溜溜的两条小腿,接过助理递来的外套二话不说就往她膝上盖。陈欣然抬头想跟他说什么,他却喝了口水,又径自往外面走去。

 

王源默默看着两人的互动,不经意对上顾扬一瞬间看向自己不甚友好的目光,心如明镜。他不做声地接过了秦铭递过来的毛毯扬开,往王俊凯大腿上盖。

 

“哎我又不冷,你坐这边好好盖着。”

“行了你别动了,让人看着笑话。”

 

王俊凯抬头,根本没有人看他。想了想,扯过毛毯一角,把半张毯子分到王源膝上。王源看了眼低头认真看台本的王俊凯,没有作声,重新翻开笔记本专注工作。

 

王俊凯没有动,嘴角却悄悄上扬。这几天下来,王源显然没有抗拒他的接近。他那些藏了私心的小动作,还有人后絮絮叨叨的关心也被王源照单全收。每天晚上给他送的热牛奶也成了惯例,还能趁机跟王源扯扯家常,抓紧时间跟他单独相处。

 

这天傍晚天气晴好,导演提出补拍一条男二号弹吉他的戏。王俊凯眉头都没有皱一下,就说好。

 

拍之前他回头看了一眼缩在角落的王源,低声说了句:“我马上就能完事儿。”王源闻言,把注意力从面前的笔记本上抽离,目光有些放空地看向王俊凯,点点头之后又马上低头继续打字。

 

王源这几日都跟着他们一大早来到片场,名义上是监督,却一直裹着外套埋头在工作。王俊凯也不懂他工作的内容到底是什么,就觉得这么冷的天,明明可以待在家里舒舒服服的喝茶看报,王源却信守承诺毫无怨言地跟着剧组出外景,心里有些矛盾。

 

他舍不得让王源在这里受冻陪他吃苦,却又想无论何时何地只要一回头就能看到他的身影。这点私心让王俊凯最终没有说出让王源先回去的话。

 

今天午饭吃得早,到现在已经消化得差不多了。王俊凯本来就有点低血糖的老毛病,再被冷风一吹,手指就有点轻微的痉挛。秦铭给他暖水袋捂手,导演一喊准备他马上进入状态,却还是无法把一首旋律简单的曲子弹奏流畅。

 

结果一场本该迅速完成的戏却是拍了十几条才勉强过关。王俊凯皱着脸跟导演道歉,导演却摆摆手说,这场戏也没那么重要。你也累了,状态不好我们改天再补。

 

今天的进度终于完成,众人都默默松了口气,终于能吃饭休息了。王俊凯跟王源依旧在打过招呼后,匆忙地钻进了保姆车。看了看时间,王俊凯哎了一声,这都十点半了,资本主义剥削劳动人民啊。一手还拍上身旁王源的肩膀,语气要多夸张有多夸张。

 

秦铭和贺林在前面笑,说:“哥你省点力气吧,别回到家连筷子都抓不起来了。”

王源也跟着笑起来:“说你呢,省点力气吧,劳动人民。”

王俊凯看王源心情好,就咧开嘴凑上去:“剥削我这劳动人民的资本家说的就是你。”

车厢里一片昏暗,王源下意识躲了一下也没有再往后退,只是轻轻推了推他:“你别闹。”

 

王俊凯心头一跳,怎么就从这三个字里读出了丝娇嗔呢。清咳了一声,安分退回自己的座位,又道:“其实最后那场也不是非得要今天补。就是我状态不好,重拍了那么多条,不然现在咱们早就在家里吃饱穿暖了。”

 

秦铭转头插嘴道:“那是吉他不好。”

贺林也点点头说:“对,吉他不好。”

王源顺着他们的话调侃:“你们又知道是吉他不好了?”

秦铭半个身子转过来,语气认真:“我不懂行的都看得出来,剧组给准备的那把吉他肯定比不上家里那把的。听说相思木制的吉他可贵了,音质也好,而且家里那把好像是定制的,肯定不便宜。难怪我们凯哥明明有那么多吉他,还偏爱抱着那把不撒手。”

 

贺林闻言吃吃地笑,从后视镜看了一眼王源,闭着嘴不敢作声。

 

秦铭是这次拍戏进组才开始跟的王俊凯,对之前的很多事情并不了解。王源送王俊凯吉他的事本来就没几个人知道,更别说刚进团队的秦铭了。他更不会知道,自己随口说的这么一句话,落在王源耳中是怎样一番震动。

 

尽管光线昏暗没人看到,但王俊凯还是被他说得眼睛乱瞟,忍不住一脚就往他座位后踹了过去:“要你多嘴!人家剧组的吉他也不差好吗。”

 

秦铭不明所以,只好缩着身子求饶。贺林在一旁摇着头笑,王源却是沉默了一路。

 

回到别墅已经十一点了,阿姨看大家都已经累得昏昏欲睡,就手脚麻利地下了面条让他们马上吃好去洗漱休息。王俊凯洗完澡后,像前几日一样到厨房热了牛奶往王源房间送去。推开门,只见王源仍旧穿着白天的衣服,显然还没去洗漱。

 

本想催促王源去洗澡,走近两步才听见王源原来在打电话。他闻声转过身来,见是王俊凯也只是点点头,示意自己现在在忙。王俊凯撇撇嘴,把马克杯放到他面前,准备转身离开,却听见王源说:“对,他现在就在我旁边。”

 

王俊凯瞪大了眼,歪着头用口型问道:“怎么了?”

王源把手机递过来,王俊凯疑惑地把耳朵靠近听筒,喂了一声,齐远航的声音传来:“从今天开始记得把窗帘都拉好,一丝缝隙也不要留。如果他们有任何试图进屋的行为,你们都可以报警。”

王俊凯一愣:“他们找到这儿了?”

齐远航叹了一口气:“虽然都知道你这段时间住在王总的别墅,但知道是一回事。房间里面被拍到就是涉及隐私的问题了,我们会保持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你们自己也要注意。”

 

听王俊凯应下,齐远航就不再多说。他那边还有一堆破事儿要处理,只能祈求这边的贺林他们能保护好二人。

 

挂上电话,王俊凯下意识去检查了一下王源房间的窗帘。转过头来调侃道:“这下好了,不用担心你大晚上吹冷风感冒了。”

王源看他一眼:“你还有工夫开玩笑。北京那边估计公关已经忙得焦头烂额了。”

“不都知道我在你这儿住么,之前也澄清过我们只是朋友关系,他们还能怎么写?”

 

王源松了松领子,坐到桌前,抬头看着王俊凯:“现在明显有人想整你,不然不会这半年来一直盯着你不放。你还不明白吗?”

王俊凯坐到床沿跟王源对视。只见王源一脸看惯风浪的沉着,他的语气也不免冷静了几分:“很抱歉牵扯到你。”

 

王源愣了愣,没料到王俊凯会突然给他道歉,心里有些发酸。怕王俊凯多想,王源马上接过话,说:“这又不是你的错,你没必要道歉。而且苍蝇不叮无缝的蛋,我们俩的确是走得有点近了,才会落了他人的口实。”

 

王俊凯一听,忽然就感到不是滋味了。

王源这话的意思,是打算跟他拉开距离吗?他好不容易才回到到王源身边,哪是这么一点小风浪就能把他赶走的。

 

别人私下都是怎么编排和看待他们的,王俊凯自然知道。无非就是说王源是他的金主,他是王源家养的戏子,王俊凯之所有有今时今日不过是拜王源所赐。这些流言蜚语,从他第一次被王源送回家被拍到时起,就没有一天消停过。长郡能引导舆论的大风向,当然也有人能暗搓搓在背地里洗私料。

 

他一言不发盯着王源,眼里没有什么波澜。

王源被他看得有点心慌,视线左右漂浮就是不肯直视王俊凯。

 

“你会在乎吗?被别人乱写。”沉默半晌,王俊凯平静地问。

王源垂眸盯着自己的指尖,手掌来回搓动,时间竟说不出话来。

 

于私,他既已决心要陪王俊凯走这条路,再大的风雨都愿意陪他扛,没有什么可怕的;但于公,他是王氏的CEO,是王跃林的儿子,背负着一整个家族和企业的荣誉,这份责任感早已融入他的骨血,无法割离,一损俱损。

 

此刻的他实在无法给王俊凯一个坚定明确的回答。

 

王俊凯等了许久,见王源还是不说话,终于眸光一暗:“谁会不在意呢,更何况你可是王总。”

 

王俊凯比谁都清楚,王源这些年洁身自好行事稳重,别说负面新闻,连一点点可被编排的绯闻花边都没有过,而跟唐凝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在他们的圈子里却是显得那么冠冕堂皇。可自从重新跟王俊凯扯上关系之后,王源的名字在娱乐新闻里就没少出现过,跟在两个字后面的却又偏偏都不是什么好话。

 

想到这一点王俊凯心里满满的愧疚。王源本可以跟他撇清关系安安分分继续做他的商界奇才。哪怕他要涉足娱乐行业,也不需要亲自出面,随便挥挥手,身后多少人排着队为他鞍前马后。而王源却因为他的一句话修改了小半年的行程,拖着行李,只带了一个司机,就陪着他来到这寒风凛冽的海边小镇来。

 

王俊凯脑海中闪过一丝什么,来不及捉住,却切实地提醒了他从未认真思考过的那个问题——王源为他做到这个地步,到底图什么。

 

房间中的空气凝固许久,最终仍是王俊凯先打破了沉默,放弃般叹息道:

“算了。今天你也累了,早点休息吧。”话音刚落便站起来,转身离去。

出门前又回头向王源道:“你如果忙的话,明天开始,不去现场也可以。”

 

王源一直怔楞着坐在椅子上,看着王俊凯站起来,走出房间,关上房门。盯着木门出神良久,王源才回过神来。他转过身后背往椅子上一靠,面前放着一杯已经凉透的牛奶。

 

明天开始,王俊凯大概不会再给他送牛奶了吧。

 

TBC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谢谢大家的评论,

特别是每一章都留下感想的你,非常感谢!


今天的一点小感想:


   暂时的分别不是为了将来各奔东西

   而是为了变成更好的自己与你相遇


最珍贵的祝福不止流于文字,

他想听到的一定都能听见。


晚安啦

by西路


19

评论(30)
热度(177)

© 西路西路 | Powered by LOFTER